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法医学系组织师生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1 16:00:00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引领,凝聚爱党爱国力量,法医学系组织师生在七楼多媒体大教室集体观看大会直播,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上午8时许,大会正式开始。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平台列队,护卫着五星红旗阔步迈向天安门广场北端的升旗区。伴随着“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这一熟悉的旋律响起,在场师生一并起立,注视着屏幕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齐声高唱国歌,表达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与祝福。

 



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在场师生认真聆听总书记讲话,深入学习并详细记录,不时为祖国的繁荣强盛而鼓掌,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绩而欣喜。

习近平指出,一百年前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党旗引领下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苦干、实干、善干,继续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同济法医力量!

  薪火相传,吾辈奋进!同庆百年荣光,见证岁月辉煌!

 


 


 


 


 


 


文:王茜 尹敏 刘聪 图:陈建一 孙瑶 编辑:刘子豪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