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法医学系党委开展党史学习主题观影活动

2021/07/05 21:17:53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欢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入推进“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引领,凝聚爱党爱国力量,7月1日晚,法医学系党委在组织全系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1921》,共同回顾百年峥嵘岁月。

  影片播映前,系党委书记任学梅作主题发言。她指出,1839-1949年有近1亿中国人死于战争、内战、饥荒,以及与此相关的其他灾难。这说明了中国人民曾经遭受的苦难是何等深重,为克服这些苦难所付出的斗争代价是何等巨大。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一来,逐步带领着中国人民从泥潭中走出来、站起来、强起来,兑现了对中国人民所作的“实现民族复兴”的诺言。如今虽历经百年,中国共产党依旧风华正茂,带领14亿中国人消灭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动诠释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率领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

  随后,到场观影的全体观众共同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激情澎湃的歌声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送去真挚的祝福。

  影片《1921》讲述了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等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者在目睹民族危亡困境后,决心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的信念,努力突破国际国内重重阻碍,寻求救亡图存的革命道路,最终历尽千辛万苦,在上海石库门和浙江嘉兴南湖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征程。

通讯员 陈建一 摄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交流了观影感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党人用大无畏的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他们在革命道路上点燃一把火炬,唤醒革命的种子,从此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先驱们前赴后继,用无悔的青春和生命,托起了在风雨飘零中诞生的新中国。学生党员、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子豪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有幸生于盛世,面对新的历史征程,我将接过先辈手中的旗帜,拼搏、奋斗,不惧艰险,勇敢斗争,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