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法医学系举办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2021/10/27 20:02:13 点击数:

20211027日下午,法医学系党委联合药学院党委在一号教学楼二大教室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夏增民教授作为主讲嘉宾,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厉岩主持。法医学系和药学院的全体班子成员、各教工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活动伊始,厉岩书记介绍了夏增民教授的有关情况。她指出,本次宣讲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由学校统一组织的重大宣讲活动,报告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希望全体教师员工好好学习。

夏增民教授以《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他首先重点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讲话的重要意义、三个深刻变化、一个主题、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总书记寄语等方面进行了阐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

随后他从总书记报告中指出的“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出发,用五个重要问题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必要性、必然性、可能性、历史渊源、二者关系以及契合融通的路径进行了全面描绘。

讲座过程中,夏教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用轻松活泼又富有哲理的语言将晦涩枯燥的理论讲的生动形象、通俗易懂。正如他所说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需要与“广大人民日用而不觉”的价值观念融通才更具有生命力。

报告会在阵阵掌声中结束。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报告内容丰富,清晰全面,大家都受益匪浅。讲座后大家也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把伟大建党精神实践到学习科研工作之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工作集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文:夏述旭,图:夏述旭、张智勇)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