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法医学系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2013/11/21 20:29:10 点击数:

  

 

“照镜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强调学生党员应从自身做起

 

1022日晚,在法医学系七楼教室,由法医学系研究生党支部牵头,邀请了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法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秦选斌为法医学系研究生及本科生全体党员作了题为《民族复兴的力量源泉——从历史与现实角度看党的群众路线》的专题讲座。此活动为法医学系党总支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系列活动之一。

秦选斌书记首先以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图文为开场,紧紧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重温了我党在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改造、建设及改革开放等不同历史时期的经验、教训,阐明了只有坚持走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干好党的事业的道理。剖析了我国现阶段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联系苏联共产党从建立初期依靠35万党员取得十月革命胜利、500万党员打败了法西斯德国直至2000万党员亡党亡国的历史,指出走好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他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突出作风建设,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随后,秦选斌书记对法医学系的学生党员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以党章、群众期盼、先进典型为镜,加强群众路线理论学习,把法医工作真正当作一项事业来做,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新时代法医人。

在最后的讲座互动环节中,秦书记认真解答了“中国梦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系”、“学生党员如何践行群众路线”等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讲座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秦书记的讲解透彻明晰、内容详实丰富、理论联系实际,不仅丰富了与会者自身的历史知识与党的路线方针理论学习,而且讲座生动,具有很好的实践性指导意义。


 

                            通讯员:肖超   摄像:周小伟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