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以遵纪守法为荣 以违法乱纪为耻

2013/06/18 11:12:18 点击数:

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

 

 —— 努力学习和践行“八荣八耻”

 

627下午,由院工会组织的“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演讲比赛在报告厅拉开帷幕。法医学系党政领导非常重视这次活动,强调这既是一场比赛,更是一个学习“八荣八耻”的好形式,要以此为契机,掀起我系学习和践行“八荣八耻”的高潮。正在住院的法医学系党总支书记曾广定同志抱病来到了比赛现场,系主任刘良教授、系副主任黄代新副教授也亲自带队来到赛场。

 

参加比赛的11位选手个个气定神闲、胸有成竹,而在这群芳争妍的选手中却有一位气宇轩昂的男选手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来自法医学系的副教授陈晓瑞博士。他不仅是所有参赛者中唯一的男选手,而且是年龄最大的一位。

 

作为一名法医人,陈晓瑞老师联系法医工作实际,深刻而生动的阐述了树立以“八荣八耻”为准绳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性,强调“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在本职工作中的深远意义。他的演讲没有空泛的大话,只有平实的道理;没有牵强附会的说教,只有源于真实的事例;没有做作的表演,只有真挚的情感流露。他以轻松自然、抑扬顿挫的语调,阐述了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要把“八荣八耻”转化为自觉行动。他以热烈饱满的激情讲述着一个法医人对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责任感;讲述着一位教师言传身教、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感。他激情飞扬,寓意深远的演讲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掀起了赛场一次次的高潮。

 

践行“八荣八耻”,树立正确荣辱观,是每个中国人应该认真做到的。对于法医人来说,正确的荣辱观、是非关,不仅关乎个人,更关乎于他人,甚至关乎社会安定。作一个具有优秀职业道德的法医人必须牢记“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摆正心中正义的天平,正确行使手中神圣的权利,为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