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庆祝十八大 领略楚文化

2013/04/15 15:21:40 点击数:

 

11月11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法医学系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研究生到湖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以领略荆楚文化这一别开生面的方式向党的十八大致敬。

 

全体研究生到省博物馆后积极参观各大文物展厅,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述,浏览图片文字,观看视频录像等方式认真学习和感受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湖北省博物馆开放了曾侯乙墓、郧县人、九连墩纪事、楚文化展厅、荆楚百年英杰等一大批优秀的文化主题展厅,其中所陈列具有悠久历史的珍贵文物向学生党员们默默地展示着伟大灿烂的楚文化,让在此地求学的他们对湖北当地的历史人文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当学生党员们参观到“荆楚百年英杰”展厅时,一件件文物更将他们带回到那个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让他们再一次对那些指点江山的国家元首,救国救民的革命先烈,领兵杀敌的军旅名将等时代伟人肃然起敬。美轮美奂的文物讲述着生动形象的历史,学生党员们被它们的魅力所深深吸引。以至于到最后活动结束,他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去。

 

这次党组织活动即是一次奇妙的文化之旅,又是一程厚重的历史之行。荆楚文化的历史魅力和荆楚英杰的酬国壮志感染着置身其间的每一位学生党员,这些对于提高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党性觉悟感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