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章程 ——法医学系研究生主题观影活动

2023/05/06 15:14:43 点击数:

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章程

——法医学系研究生主题观影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5日下午,法医学系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团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团员开展“礼赞新时代,奋进新章程”主题观影活动,集中观看电影《流浪地球2》。



影片以人类为了拯救地球而实施的带着地球逃出太阳系去寻找新家园的“流浪地球计划”为主线,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集体主义精神与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影片中的场景与特效让同志们感到极其震撼,强烈感受到电影背后科技创新的“中国浪潮”“中国制造”,影片中体现的“团结”与“互助”更是让党员们深刻认识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



“危难当前、唯有责任”,这句从剧中联合政府中国代表周喆直口中说出的话,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员的真实写照。正是依靠着这种民族责任感与使命感,中国共产党方能带领中国人民从泥潭中走出来、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代青年被赋予了新责任、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同济法医学子会继续强化时代责任、涵养家国情怀、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刘宇、图:刘祥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