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法医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3/03/30 15:05:15 点击数:

根据上级党组织的通知精神和工作安排,法医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于2023329日晚19时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爱嘉主持,法医学系党委副书记韩仁锋受邀出席并指导本次会议。



会议前期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了前期调研及问卷调查,针对作用发挥、班子建设、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五个方面广泛收集了支部成员对于支部的整改意见,并形成了相应的整改方案。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张爱嘉代表支部做2022年支部工作报告,从基本情况、三会一课情况、获奖和荣誉情况、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问题的整改情况作出全面的报告。




在支部同志们开始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前,韩仁锋书记强调了会议的纪律。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同志们面对面提出并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不能毫无原则的一团和气,做“老好人”。自我批评时要认真严肃,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动真碰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对于同志的批评要做好记录,及时调整,不能“左耳进,右耳出”。



随后支部同志们分别进行问题查摆、自我剖析,进行深刻的而自我批评,分析了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与会党员也本着坚持原则、真诚帮助提高、促进共同进步的精神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及建议。

韩仁锋书记对研究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做了点评,他认为支部同志们深刻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于普遍性的问题,韩仁锋书记指出,法医学研究生是未来保证司法公正的中流砥柱,政治理论学习不能松懈,不能形式主义,对于党的重要会议要及时学习,并积极落实到实践中,在大是大非前要能保持政治定力。对于学业及科研中的问题,党员同志们要学会调节自身压力,互帮互助,不要有畏难情绪。同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每个研究生都应该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适当调整,加强体育锻炼。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自身力量解决矛盾与问题的重要方式,支部同志们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大家一致认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同济法医力量。

文:刘宇 图:熊建华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