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致全校师生的节约用电倡议书

2022/08/24 14:25:31 点击数:

全体师生:

     

     当前,湖北省高温天气持续,用电负荷屡创新高。为响应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号召,减少因负荷量过大造成的停断电,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合理使用空


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尽量减少空调开启时间。空调使用时,请将温度设定在合适温度26度以上。空调开启状态下请关闭门窗。如要离开房间半小时以上,建议暂时关闭空调;最后一位离开房间前半小时可先关闭空调,尽量缩短空调运行时间。


2.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


根据实际情况合理使用室内照明灯,门厅、走廊、通道、卫生间等场所避免长明灯。


3.降低办公室、实验室设备待机能耗


电脑、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等设备,不使用时请关闭电源,尽量减少待机时间。


4.合理调配教室、图书室、实验室中的空调等大功率设备的使用时间


减少用电高峰的出现。




5.合理规划交通出行


日常出行,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使用电动车辆,其充电尽量避开电网负荷高峰时段。倡导减少低楼层电梯使用率,鼓励师生使用步行梯。


6.养成安全用电的好习惯


建议做好用电线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最后一位离开教室、寝室、实验室等空间时,应及时切断电源,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节约用电的同时,也提醒各位老师同学高温天气要做好防暑解暑,补充水分、合理饮食、做好防晒等,适当适时适量参加运动锻炼和文化活动,保持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



老师们、同学们,“节能减排”需要我们共同用实际行动践行,从一点一滴做起,争当节能减排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为卓越华中大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祝各位老师、同学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



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工会、总务后勤处、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


2022年8月

原文链接:致全校师生的节约用电倡议书 (qq.com)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