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法医学系党委举行学生党员“七一”表彰大会

2022/06/20 16:54:02 点击数:

6月19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来临之际,法医学系党委隆重举行了“七一”表彰暨2022届法医学系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法医学系党委书记任学梅、系主任黄代新参加并讲话,法医学系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和其他年级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会。大会由系党委副书记韩仁锋主持。

图一:法医学系党委委员、系主任黄代新宣读表彰文件

黄代新主任宣读了法医学系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微党课的决定及受表彰名单。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法医学系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主动思考、积极作为,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完成自选动作,涌现出一批“党史理论扎实、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为民办事表率”的优秀共产党员,也产生了一批“思想深邃、讲述精彩、内涵丰富、意义深远”的优秀微党课。今天的表彰既是对过往成绩的总结肯定,也是对新起点新征程的动员号召。



图二:法医学系党委为获奖代表颁奖

任学梅、黄代新、韩仁锋分别为受到表彰的研究生和本科生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现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任学梅书记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最后一堂党课。她指出,今年是华中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同济医学院建院115周年,下半年我们还将会迎来党的二十大。在这个时间点上,新一届的法医毕业生们即将踏上社会,或成为法医维护司法公正,或成为鉴定人服务法治建设,或在选调岗位上助力乡村振兴……但是不管在哪里,法医人都应该将自己的奋斗融入到国家、社会的发展之中。她对在场的党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与期望:第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第二,要敢担当有作为,推动国家发展。要积极践行党员义务和时代责任,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第三,要抓作风接地气,深入群众中去服务群众。作为法医学子,更应踏实工作,用专业知识解决人民群众遇到的困难,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司法利益。第四,要坚持自律,遵守法律,严守纪律。法医是维护司法正义的神圣职业,身为党员更要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拒绝诱惑,对得起党的培养和人民群众的期待。

图三:任学梅书记为毕业生讲最后一堂党课

最后,与会师生在优秀党员代表孙天迎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手,一字一句发自肺腑,铿锵有力地向自己、母校和党重申了自己的庄严承诺。

图五: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一朝师生情终生缅于怀,学子闯天下母校候佳音”。毕业不是终点,而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起点,愿法医学子们在更广阔的天地以饱满的热情拼搏攀登,用优异的成绩喜迎二十大召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文:卫书俊  图:夏述旭)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