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系党委书记任学梅参加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1 18:54:39 点击数:

4月19日晚,法医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系党委书记任学梅应邀参加,并与同学们就关注的一些问题与困惑进行了交流。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田琦硕主持当天活动。

会议伊始,四位研究生党员先后与在场党员分享了本期主题党日内容。其中,王彩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陈建一同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陈茂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及“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关内容,徐琳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四位同学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引领大家学原文,谈体会,讲担当,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接着,田琦硕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理论小考,也对全体党员同学的“学习强国”积分进行了统计公示。大家积极参与考核,争先恐后地抢答问题,既巩固了学习效果,也落实了党员的学习任务。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传统,本期主题党日开展了就业经验的分享交流,邀请有经验的师生进行专题介绍。毕业班的李廉杰、李泽浩、杨欢欢等同学进行了就业经验的分享。同学们也就非常关心的考公务员、考选调生等的具体流程、面试经验等进行提问,收获满满。

任学梅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她指出,研究生支部工作作风很扎实,同志们也积极参与,活动氛围和效果都很好。她指出,研究生同学首先要努力把握住党和国家对于研究生的定位,心怀国之大者,摆正自身心态,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其次,现阶段要充分立足实际,着重培养良好的自制力,严守学术底线,不断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最后,党员同学不仅要理论学习走在前列,在学习生涯的各个方面都要成为学生中的榜样,无论学习成绩、科研创新,还是为人处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都应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任书记同时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注意加强自我保护,确保生命健康和教学科研不受疫情的干扰。

两个小时的主题党日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


(文:潘美辰,图:夏述旭)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