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坚持党旗领航定方向 激发担当作为出实效

2021/11/25 15:31:30 点击数:

--------记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党建工作


   2021年,司法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整顿活动以来,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在湖北省司法厅和武汉市司法局的领导下,坚持党旗领航定方向把大局,在法医学系党委的直接领导下,不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整顿活动走深走实出成效。整个中心的“学党史、专治理、办实事、开新局”的面貌焕然一新。

一、 扎实抓好政治思想教育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委突出一流大学党的领导的优势,带领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围绕党的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和专题网络学习。党委发挥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月书记例会布置、督促、检查各项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每月都有学习主题内容,党员轮流讲课党,交流思想加深体会。党委书记亲自抓政治学习全员覆盖,每月一次全体职工政治学习,内容主题书记亲自定,学习考勤书记亲自抓。通过学习教育,思想建党,全体鉴定人在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得到提升。


二、 认真开展各项党建活动

开展党史教育和专项治理以来,在省司法厅的领导下,在武汉市司法局的直接指导下,党委积极营造党的领导和组织氛围,强化环境育人。重新布置鉴定中心大厅宣传墙,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史教育内容放在最突出的位置,把入党誓词和司法鉴定人誓词全部上墙,让人一进大厅就感受到红色教育气氛,进入中心就感到公正司法的力量。党委通过开展金寨红色实践教育培训、集体观影《1921》集中收看建党100周年实况、党的知识竞赛等活动,全体鉴定人重温了伟大建党精神,凝聚爱党爱国力量。


三、 贯彻落实专项治理任务

党建是为了促发展促治理。党委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以战时状态完成好司法专项治理工作。中心组织全体鉴定人深刻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开展系列学习,全员动员开展全面自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的时间表和责任人。根据四个工作阶段的任务和要求,细化专项治理工作各项任务。湖北省司法厅和武汉市司法局多次来中心现场检查督导,听取工作进展汇报,现场检查整改情况,对专项治理工作的推进情况提出指导意见,有力地促进了治理任务的完成质量的提高和完成进度的加快。


四、 切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

党的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在为了人民谋福利。为了将为民办实事办实,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委的号召,冲锋在前。提出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设立党员模范岗,发挥引领作用。设立群众意见箱,收集广大群众对中心司法鉴定工作的意见建议,中心领导和鉴定室负责人研究群众所急所盼实事讨论解决方案。专门开通鉴定咨询电话1部,安排专人轮班为人民群众解答司法鉴定相关疑问,提供专业答疑和帮助,接待咨询超过5000次。改善接待环境,在室外修建等候座椅,搭建挡雨棚;室内等候室夏天开放空调,冬天供应热水;免费提供小量复印服务等。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很大提升。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