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法医学系研究生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2020/12/29 12:10:18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回顾抗疫斗争伟大实践,2020年12月9日法医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和研究生会联合组织同学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图1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门前合影


展览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伟大历程,分为序篇、“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坚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和尾厅八个展区。



图2 参观过程与展馆内容


重要影像资料和宝贵实物,生动逼真地还原了在疫情最艰难的时刻,全国人民戮力同心抗击疫情的情景。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触景生情,热泪盈眶

同学们参观结束,在抗疫展馆门前广场重新集合,法医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田琦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团员在旁列队学习。铿锵有力、光荣神圣的入党誓词,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和方向。



图3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

法医物证学2020级博士段伟成:“参加此次新冠疫情专题展览,看到涌现出的大批有担当有责任的青年党员,爱岗敬业,守护人民的精神状态。作为青年党员,我为之感动,也更坚定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

法医病理学2018级硕士黄芳:“在这次抗疫中,基层的民众,医护人员,领导干部,每一个层次和不同的位置的人都体现了同样伟大的抗疫精神,在自己的位置发光发热。所以我作为研究生,也可以发扬同样的精神。此外,这次重大危急的疫情下,我们国家独特的制度优势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这更加坚定了我的道路自信以及制度自信。 ”

法医病理学2019级硕士谭小山:“我的感想是要学会担当和责任,2003年非典爆发的时候,90后是被保护的一代,而现在90后慢慢走上岗位,发光发热。 ”



图4党员团员交流活动心得


全体法医学系研究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拼搏奋进、砥砺前行,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法医学子的力量。



文:杨欢欢、叶爽 图:孙天迎、陈子昂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