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法医学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2020/01/13 18:02:56 点击数:

2020年1月9日下午2:30,法医学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活动由党委书记任学梅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在校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法医学系邀请到校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专家组成员刘家俊教授做主题报告。

任学梅书记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情况,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请大家认真学习领会。



随后她隆重介绍了主讲嘉宾刘家俊教授,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刘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

刘教授以《“中国制度”和“中国治理”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



他为大家理清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论逻辑和实践路径,分别从“世界变局”“中国成就”“中国目标”“中国优势”“中国任务”“中国能力”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全会审视了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还有党的十八大7年以来的伟大中国成就,描绘了带有详细时间表、明确路线图的中国目标,彰显了十三个方面的中国优势,同时部署了十三个方面共55项重大任务,全面激发了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等各方面的中国能力。



任学梅书记点评道:刘教授的宣讲深入浅出、逻辑清晰,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就“中国制度”和“中国治理”进行了专门的系统的“集成创新”,为大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很好的指引。希望大家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热情,以自学和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将学习宣贯工作推向深入。



会后,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表示,刘教授讲座层层深入、环环相扣,理论宣讲既原汁原味、引人入胜,又“营养丰富”受益匪浅。活动在一遍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夏述旭  图:孙瑶




附刘家俊教授简介:

刘家俊教授是湖北省百名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成员、校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专家组成员,现任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特聘教授,管理学院、新闻学院特聘教授。兼任全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学与科研研讨会核心组成员、湖北省反邪教协会秘书长、武汉市关爱协会常务理事。曾任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系副系主任、政教系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哲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思维科学、逻辑与幽默。承担和参加国家、教育部、湖北省社科规划项目等科研课题多项。撰写专著和教材八部,相关学术论文八十余篇。多次获华中科技大学教学质量一等奖、立德树人奖、师德奖。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高校十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称号。获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影响力人物”称号。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