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法医学系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

2019/10/08 21:16:07 点击数:

2019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日子,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为提升学生爱国情操,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凝聚全体师生爱国力量,法医学系组织全体在校师生集中观看大会和阅兵系列活动。

10月1日上午08:50,法医学系全体在校师生集中完毕,一同等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的开始。上午10:00,国歌奏响,升旗仪式开始,在场同学一并起立,注视着屏幕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唱起了国歌。



 

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地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师生们认真聆听并记录了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内心回荡着对先人的感恩、对党的感谢、对时代的感怀。



随后,习总书记检阅了三军方队。据报道,此次阅兵活动规模浩大,共有59个阅兵方(梯)队接受检阅,其中徒步方队15个,装备方队32个,空中梯队12个,参加此次活动的官兵达15000余人。观看过程中,全体师生精神高度集中,体会着国家强盛、科技进步的自豪感。当同学们看到屏幕上走过一个个动作整齐划一、气势排山倒海的徒步方阵,不禁被这群飒爽英勇军人的气势所折服。



庆祝系列活动观看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部分同学发表了学习感想。法医学系德育助理李廉杰同志表示,今天是伟大祖国70岁的生日,一路走来我们披荆斩棘、风雨兼程,纵使风吹雨打,打不断中国人民的脊梁,浇不灭中华儿女的满腔热血!今日的中国,山河无恙,国富兵强,生机盎然,日新月异。阅兵式里,我们首次亮相了许多先进装备,昔日开国大典阅兵时一架飞机要飞两遍的情况早已不复存在,70年,弹指一挥间,我们的军队已是铁流滚滚,锐不可当,长空砺剑,决胜苍穹,这盛世,如先烈所愿!



身处新时代的大学生,都应该增强爱国爱军情怀,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求真务实、知行统一,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文:李廉杰,图:陈建一)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