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法医学系研究生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7/11/15 21:32:00 点击数:


11月1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我系设立分会场,组织研究生通过网络视频同步收看报告会。

法医学系研究生跟随会场起立唱国歌

报告会邀请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周琪三位院士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指出,创新成为新时代重要的精神气质和文化价值导向,诚信不仅仅是学术共同体、每一个科研工作者应当秉持的职业守则,也应当成为全社会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法医学系研究生认真聆听院士报告

李晓红院士建议青年科研工作者和学生们要在科研工作中坚守一条“红线”、树立一颗“红心”、勇做一代“红军”。

法医学系研究生认真做笔记

邱勇院士深刻阐释做学问要有执着的创新精神,做自己有兴趣且真正有价值的东西,重视学科交叉,敢于在陌生领域探索。

周琪院士以自己和科研团队从事干细胞研究取得重大突破的成长经历为重点,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鼓励同学们要克服浮躁、攻坚克难、加强自律,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拼搏奋斗。

法医学系研究生认真聆听院士报告-2

通过这次学习,法医学系研究生在今后的科研活动中,将更加严于律已,恪守学术道德准则,不断提升自己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水准,为营造“创新、诚实”的学风与学术氛围做出新贡献。


(摄影:王耀武 撰稿:刘聪 编辑:邱鑫罡)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