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法医学系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

2017/10/18 16:14:12 点击数: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九时许,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法医学系师生在二楼会议室观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总书记的报告,并组织讨论观后感。

法医学系师生观看十九大现场直播


 师生在观看和学习过程中,注意到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法医学系师生随同十九大会场唱国歌


 习近平指出,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习近平说,围绕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法医学系研究生观看十九大现场直播-2


 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习近平提出,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

 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法医学系研究生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围绕习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大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报告非常振奋人心,提神聚气。大家感到:作为中国人,非常自豪和骄傲,真切地感受到民族强大,人民才能幸福。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于最大程度地关心人民、团结人民、依靠人民,始终自醒自强,成为保证国家持续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感受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报告指出了明确的奋斗目标,我们就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共同向着目标发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法医学系师生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足四个正确认识,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医学系师生观后讨论


 


                                                     

                                                 撰稿 刘聪   摄影 王康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