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法医学系校医院援建山村卫生室

2014/11/14 10:27:48 点击数:


新闻网讯 118,法医学系和校医院负责人带队远赴神农架林区松柏镇麻湾村,联手开展了一次医援山村送医送药送温暖活动。

麻湾村坐落于神农架林区的大山深处,是距离松柏镇最远的一个山村,192户人家散居在狭长的山谷中。全村仅有1名赤脚医生,医疗设备、药品匮乏,无法满足村民的基本医疗需求,村民大都需要到十几公里外的邻村就医,加之留守的多是老幼妇孺,就医难问题长期困扰着该村。

获悉此事后,法医学系党总支和校医院党总支决定联合医援该山村。118日,在法医学系主任刘良和校医院院长孟浦的倡议下,两单位负责人秦选斌、刘良、邵义舜、刘维平、李晓楠等一行带着一批常用药物深入到麻湾村。

在简短的捐赠仪式和参观法医学系捐建的村卫生室后,校医院医务人员随即开展义诊,耐心接待前来就诊的村民。现场一位3岁的小女孩,自出生以来即被当成双性人,且从未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经检查明确为先天性肛门闭锁伴直肠阴道瘘,专家建议尽快送大医院手术治疗。另一位年逾8旬的老爹爹,多年来稍一活动便喘息不止、呼吸困难,经诊断为哮喘、高血压伴左心功能不全,专家向老人家赠送了药物,嘱咐他定期到村卫生室检测血压并坚持服药。义诊一直持续到下午。天色渐暗,仍有住在峡谷深处的村民陆续赶到。

    两单位负责人均表示,这次活动仅是个开始,他们将把这种活动坚持下去,带动更多的党员献出爱心,传递正能量。(法医学系)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