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用心待生活,法医结硕果

2014/05/30 15:36:52 点击数:

——祝贺法医学系获得十佳党支部及个人品德模范称号

20145月,华中科技大学依次开展了“第七届研究生品德模范”以及“红色楷模系列”评选活动,经院系推荐我系2012级硕士屈国强同学参评了第七届研究生品德模范,同时法医学系研究生党支部申报了十佳党支部的评选。

在评选的前期,屈国强同学以及研究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王云云同学分别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其中包括了个人与集体资料的收集、整理,书面材料的填写与申报,照片文件的筛选与归档等等。

屈国强同学积极参加勤工俭学,自立自强读完大学本科,乐于奉献,时刻不忘公益,总计献血15000余毫升,荣获国家卫生部、全国红十字会、解放军总后勤卫生部所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积极投入实践,曾参与180余起案件的法医学鉴定,其中不乏在社会上引起重大舆论轰动的案件,如临武瓜农案、黄山“陷警门”案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品德模范评选的网络投票期间,屈国强同学身体突然抱恙,持续高烧不退而收入同济医院治疗。他的病情牵动法医学系全体师生的心弦,大家轮流前往医院陪护,历来法医学系“家”文化氛围浓厚,此时大家更是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地为他加油、鼓气,他的事迹在网络上获得了很多社会人士关注和支持。

在答辩的前夕,屈国强同学身体稍有好转,为了巩固治疗,我系派出同为2012级硕士的赵丽丽同学前往主校区代替他进行答辩,跟随赵丽丽同学一同前往主校区的还有十多位法医学系的研究生以及屈国强同学专程录制的视频。在众多兄弟姐妹的支持与鼓励下,我们出色地完成了答辩,而屈国强同学的视频与事迹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法医学系大家庭的团结与温暖更是令在场的每一位深受感动与震撼。最终,作为医学院唯一一位获奖者,屈国强同学不负众望获得了“研究生品德模范”的称号!

紧随其后到来的是十佳党支部的评选。我系研究生党支部再次以众志成城、携手共进的姿态以及饱满充实的工作业绩在初评、复评中突出重围并出征主校区终评答辩,答辩由党支部书记王云云同学主讲,制作精美的PPT在答辩之初就吸引了大众评委和观众的眼球,而充实的内容更是令人赞叹不已。

王云云同学从三个方面对我系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了介绍,分别是:支部建设、特色活动与宣传的力量。在支部建设这一板块中,详细介绍了支部的构成、党员与积极分子的比例、十多年来支部的规模发展、支部的工作制度以及如何在学习、工作和科研上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在第二板块中,王云云着重介绍了我系“家”文化的传承,在此基础之上开展了具有我系特色的文献阅读活动、师生联欢活动等,以“家”文化将老师与同学紧密联系在一起,构成了我系亮丽的风景线。最后,通过众多网络平台,包括法医学系官方主页、人人网公共主页及微博、微信群等将支部的建设与活动宣传出去,弘扬了法医学系的文化与精神。在答辩的尾声,王云云说道“法医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没错,这正是法医学系的精髓所在!最终,研究生党支部以84.96的高分仅次于同济医院与机械学院获得十佳党支部的第三名!法医系虽小,能量却无限大!

收获了两个重量级的奖项,可以说与法医学系多年来始终如一的用心对待每件事、每项工作,始终如一的关爱每个学生分不开。

在好消息传来的第一时间,法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秦选斌也发来了贺词,他借用毛主席的词祝贺道“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秦书记也告诉我们“成功缘以付出,贵在胸襟胆量”。这两句话既是肯定,更是勉励,勉励全体法医人在今后更辛勤耕耘,再创佳绩!

 

上排: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主任刘良教授;德中医学会会长霍普克教授;中山大学法医病理学专家罗斌教授。

下左:国家公安部法医人类学专家张继宗教授、浙江省司法厅司法管理处处长潘广俊、湖北省司法厅法医学专家,原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鉴定中心法医处处长何颂跃博士,著名法学人士、《中国卫生法制》杂志副主编卓小勤。

下右:美国纽约市法医局资深法医Dr. Monica Smiddy ;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会主席张澜静教授;美国司法精神病学鉴定专家、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专家Dr. Gary Gosselin。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