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法医学系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06/24 11:38:11 点击数:
 

612上午,法医学系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系党总支书记秦选斌作辅导报告。系部全体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秦选斌从“什么是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我系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落实三严三实的几点儿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带领大家共同学习。

    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内涵。每位党员都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强调党员干部对党要忠诚、个人要干净、做事要敢于担当,这些要求是共产党人的基本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他强调本次专题教育要严字打头、实字打底,要有“智者见于未萌”的忧患意识,更要有“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的思想理念。

    他强调,在前阶段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四风方面梳理出的问题,通过整改落实,一年多来系部发展取得了明显进步,但有些深层次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一些老问题仍然改头换面存在,与群众的期望仍有距离。他希望,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拧紧思想信念的“总开关”,从理想信念着手,进一步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形成从严从实的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他指出,为开好本次专题党课,法医学系领导班子前期召开了5场座谈会,分别听取各教研室(办公室)和学生代表的意见。他对大家反映出来的问题,对照“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一一列举出来。他呼吁,全体职工都应该正视这些现象和问题,齐心协力解决问题。

    为确保本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他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党员干部要带头,上行下率,党员全覆盖;二是严格党内生活制度;三是梳理制度,强化执行力;四是搞好团结,以正风气;五是问题着手,谋划实事。

    他希望全体职工在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中形成共识,化为自觉,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进一步凝聚人心,以此为契机捡起老一代法医人严的精神、实的作风,齐心协力,求真务实,推动法医学系走上更加健康快速的发展大道,重现当年的辉煌。

系主任黄代新主持专题党课。在辅导报告结束后,针对我系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他从领导班子和党员群众两个层面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第一是领导班子谋事、创业要实,不搞形式主义。他重点介绍了我系今年主抓的三件事情:各项规章的梳理完善、科研实验室建设及鉴定中心改造工程。第二是领导班子成员要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对违规、违纪的事情决不能触碰政策红线,处理事情坚持公平、公正和公开原则,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第三是狠抓工作纪律及工作作风,强化请假报告、坐班等日常管理。第四是加强司法鉴定人职业道德和工作责任心建设,强调司法鉴定人应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并严禁接受鉴定当事人或委托单位的吃喝及送礼,要有高校教师的品位,树立品牌意识,逐渐从片面追求鉴定业务量增长和经济效益向追求鉴定质量转变。

上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法医学系走出了本次专题教育关键的第一步,下一步将会按照学校的部署和系部安排,扎实推进,真正取得提升修养、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实效。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