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法医学系刘良教授入选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

2016/12/05 16:10:13 点击数:

2016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当晚,“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于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社会与法频道播出,共评选出10位年度法治人物。我系刘良教授以“让真相大白于天下”成功入选,成为国内首位以法医身份入选年度法治人物的高校学者。

    颁奖礼上,刘良教授被评价为“一把解剖刀,他使疑难案件迎刃而解;三十年法医生涯,他的鉴定结论无懈可击;让事实说话,让证据说话,他用忠诚与智慧维护职业尊严”。



    刘良现为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司法部司法鉴定科技研究所能力验证技术专家,湖北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长期从事法医病理学和法医毒理学教学、科研和司法鉴定工作,先后主持1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公安部等省部级课题,“死亡时间推断的系列研究及应用探索”等多项科研成果达到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百余篇。作为司法鉴定人,刘良曾亲自主持或参与检案4000余例,其中不乏各种疑难、典型、重大要案。他坚定果敢、胆大心细,用精准的判断捕获意想不到的证据,身体力行维护着法律的公平正义,是新《刑事诉讼法》出台后以专家辅助人身份出庭作证的国内第一人。

    据悉,CCTV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中央电视台主办,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具体承办,经过了16年的历程,CCTV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为了央视乃至中国传媒界法治节目第一品牌,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展播:刘良教授http://tv.cntv.cn/video/VSET100315688076/a2fc1b1e7a184f03ac7c91c9db338df6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