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弘扬长征精神 建设优秀班级

2016/10/26 14:26:03 点击数:


 --法医15级收看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直播并召开主题班会


2016年1021日,“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法医学系积极组织广大学生开展观看和集中学习活动。党总支副书记齐海波、辅导员老师孙清和2015级本科生一同观看大会直播。

观看直播实况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和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重温红军长征时期的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共同怀缅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伟大壮举;共同感受艰苦卓绝、矢志前行的长征精神。




 法医15级本科生正在收看纪念大会直播


随后,法医1501班自发组织了一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热烈讨论了纪念大会的盛况,强调了长征精神在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通过长征,红军实现了思想上政治上的大团结。大家对此深有感触,小到一个班集体,大到长征队伍,团结的重要性都是毋庸置疑的;集体主义精神是长征精神中主要的内涵之一。没有集体主义精神,就不可能使众多的红军历经人间最深重、最伟大的磨难。因此要学习邓小平同志“跟着走”的执着和坚定,跟着党走、跟着大部队走、跟着班集体走;习近平总书记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大学生正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伟大的长征精神融入血脉灵魂,砥砺奋进,做“六有”大学生,走好自己的人生长征路。



法医15级本科生召开主题班会


最后,15级同学们表示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认真学习,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继续坚持考勤制度,提高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效率,积极参加学校以及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争创“优良学风班”,建设优秀班集体。



                                                                                                                            通讯员: 法医15级   孙 扬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