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党群工作

法医学系举办“两学一做”及党章知识竞赛

2016/10/24 10:05:52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法医学系党总支于20161013日在同济报告厅举办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法医学系师生共同以赛促学。


 竞赛以擂台赛的形式,在教工一支部和研究生支部及教工二支部和本科生支部两支参赛队伍中展开。得益于两支参赛队伍相互出题的巧妙赛制和赛前的积极筹备,选手们对党章内容都极度熟悉,学习效果十分明显。 

 在第一个热身环节“有问必答”,两队选手们以5题为一组互相提问、轮流答题,因准备充分,两队均获得了全对战绩。

 第二个环节“红歌岁月”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20首歌要求答出歌名并接唱歌词,那些童年记忆中的红色歌曲,或跌宕或婉转地歌颂着党和祖国,表达着对党的忠诚和爱。

 两队队员以麦克风所在位置为圆心,弧形站开。选手们积极抢唱《爱我中华》、《团结就是力量》等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保卫黄河》、《十送红军》等则调动起了选手们对歌词的回忆。不少歌则是由两队合作完成,一队选手答出歌名,另一队选手接唱成功。最终比分53-41,教二及本科生联队领先。



 第三轮“一站到底”两队队员交叉站成一排按位置顺序依次回答由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答错队员被淘汰。随着问题难度不断提升,以教一研究生联队落败结束本轮比赛。

 最后一轮风险题将竞赛的紧张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教二本科生联队失了先手后,教一研究生联队背水一战以大分值成功翻盘,最终赢得了擂台赛。通过比赛,大家切实学习到了党章和系列讲话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在每一环节结束后,主持人会向观众提问党章知识题,引发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和积极回应。

 


 最后,任学梅书记总结了此次比赛,她大力赞扬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强调了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要将党性修养融入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法医系党支部举办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但同学们对于党章和系列讲话的学习和体验并未完结。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法医学系党总支将继续带领师生共同探索生动的学习形式,提高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