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学生工作

【心灵之约】珍爱生命 助人自助

2020/01/06 19:09:11 点击数:

生命是地球上最宝贵的东西,是我们享有一切权利,参加一切社会活动的基础和前提,生命一旦丧失,所有的可能性都会丧失意义。因为我们拥有生命,我们才能享受美好的青春年华,享受成长带来的惊喜与愉悦。尊重、珍爱生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功课。


1、我们该如何珍爱生命?  

在人生的某些时刻我们会质疑生存的意义,但请不要付诸行动,这种质疑或痛苦给了我们机会与动力去思考自己的人生,这是很大的挑战,但也是难得的成长机遇。如果你遇到无法面对的困难,请积极寻求专业的帮助。在困难面前,请珍惜生命。  

(1)无论何时何地,遇到多大的挫折,永不放弃生的希望,只要活着,任何困难迟早都能迎刃而解。  

(2)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学习在危机中保护自己。  

(3)增强法制观念,依法维护自己的生命健康权。  

(4)善待他人的生命,当他人遭遇困境时,伸出援助之手。  

(5)不断延伸生命的价值,在创造和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能为他人带来快乐、为他人减轻痛苦、为家乡和社会做出贡献的生命最有价值。  


2、助人自助  

生命是顽强的,也是脆弱的;我们需要尊重生命,在他人危难之际伸出援手;此外,我们也要学会自我关照。我们可以通过了解心理、危机常识及时觉察自己与身边人的心理异常,例如学业、经济等引发的压力,形成向专业人士积极求助的意识,争取各种资源帮自己或他人渡过难关。  


3、可求助的专业资源 

中国心理危机与自杀干预中心求助热线800-810-1117、(010)62715275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危机干预中心求助热线:(027)85844666/51826188





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

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免费心理咨询和发展指导。

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B座一楼,同济校区:碧珠长廊旁。预约电话分别是8754314883692592

华中科技大学社区心理咨询中心

社区心理咨询中心面向全体师生开展服务,可以提供药物治疗,地址在校医院一楼,电话是87544439



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社区心理咨询中心

2019年12月31日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