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学生工作

【心灵之约】幸福贴士

2014/04/28 13:29:26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

幸福感是一种心理体验,它既是对生活的客观条件和所处状态的一种事实判断,又是对于生活的主观意义和满足程度的一种价值判断。

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幸福,幸福并非遥不可及,以下为有关幸福的10条贴士,希望各位老师、同学从日常生活入手体会点滴幸福。

 

1、遵从你内心的热情

选择对你有意义并且能让你快乐的事情,不要只是为了获得好的结果而努力,或是做别人认为你应该做的事情。

2、多和朋友们在一起

不要被日常工作缠身。亲密的人际关系是你幸福感的信号,最有可能为你带来幸福。

3、学会失败

成功没有捷径,历史上有成就的人,总是敢于行动,也会经常失败。不要让对失败的恐惧,绊住你尝试新事物的脚步。

4、接受全部的自己

失望、烦乱、悲伤是人性的一部分。接纳这些,并把它们当成自然之事,允许自己偶尔的失落和伤感。然后问问自己,能做些什么来让自己感觉好过一点。

5、简化生活

更多并不总代表更好。一个人的时间与精力有限,我们需要给生活做减法,减少无谓的内心损耗,增强生命的正能量,将心灵的力量投入到生活中真正有意义的部分。

6、有规律地锻炼

体育运动是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每周只要3 次,每次只要30 分钟,就能大大改善你的身心健康。

7、睡眠

虽然有时“熬通宵”是不可避免的,但每天7 9 小时的睡眠是一笔非常棒的投资。这样,在醒着的时候,你会更有效率、更有创造力,也会更开心。

8、慷慨

现在,你的钱包里可能没有太多钱,你也没有太多时间。但这并不意味着你无法助人。“给予”和“接受”是一件事的两个面。当我们帮助别人时,我们也在帮助自己;当我们帮助自己时,也是在间接地帮助他人。

9、勇气

勇气并不是不恐惧,而是心怀恐惧,仍依然向前。

10、表达感激

生活中,不要把你的家人、朋友、健康、教育等这一切当成理所当然。它们都是你回味无穷的礼物。记录他人的点滴恩惠,始终保持感恩之心。每天或至少每周一次,请你把它们记下来。



(资料来源: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

   P.S.

   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

    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免费心理咨询和发展指导。

    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B1楼,同济校区:学子苑507栋一楼。预约电话分别是8754314883692592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