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学生工作

【心灵之约】克服妒忌

2014/03/30 10:16:08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

 

妒忌则主要体现在两个人的关系中,个体希望摧毁对方所拥有的有价值的东西甚至是对方本人,它是一种包含有“羡慕、嫉妒、恨”的一种强烈、复杂和危险的情感。

以下是有关妒忌的一些知识,希望能够让您有所觉察,及时调整人际关系。

 

消除对别人的妒忌:

1、妒忌往往来源于自己心中的劣等感,所以要消除妒忌首先要自信。

2、学着欣赏别人的长处,说出赞美别人的话语。

3、充实自己的生活,空闲越多的人,妒忌越多。

4、用提升自己替代扯对方后腿。

5、妒忌某人或者某事而不能自拔的时候,可暂时离开,做些其他的事,缓解一下情绪。

 

消除别人对你的妒忌:

1、对人谦虚和气,忌傲慢骄横。

2、不要炫耀自己已取得的成绩,要善于发现并经常诚心地夸奖别人的成绩。

3、在适当的场合,适度地表白自己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是付出巨大努力的,而这种努力是常人难以或者不愿意付出的。

4、当别人有困难求于自己时,应尽量助其一臂之力,帮助其进步。

5、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有意让别人占自己的上风。



(资料来源: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

   P.S.

   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

    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免费心理咨询和发展指导。

    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B1楼,同济校区:学子苑507栋一楼。预约电话分别是8754314883692592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