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学生工作

【心灵之约】如何面对人生困境

2016/10/13 14:24:50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们:

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挫折、困难、突发的灾难与意外等,充满着不确定性,但也正因如此,健康与快乐显得更加珍贵,更需要我们用心维护。

以下为当遭遇人生困顿时您可以借鉴的态度与做法,正确的应对方式将极大地帮助您度过难关。


一、面对困境的态度与做法

积极面对困境

负面影响越大,越陷入困境不可自拔。硬着头皮去做,你会发现其实很多困难是自己想象出来的。

寻求人际支持

爱是最有力量的灵药。当遭遇困境时,不要担心麻烦您的家人、朋友,真正关心您的人会乐于陪伴在您身边。

接受人生的不确定性

人生原本就充满着不确定性,只是我们时常有一种错觉,以为我们可以掌控整个人生。困境是对我们最好的提醒。在这一点上,命运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们唯有尽情地活,充分地活,才能缓解不确定性带给我们的恐惧。

相信天无绝人之路

人生原本就是起起伏伏,相信困境一定会改变。生命无价,任何金钱、学业、声誉、情感、身体、家庭等方面的损失、挫折与失败都不足以成为结束生命的理由。

寻找专业援助

当遭遇极大的困境时,心理功能会发生暂时的失衡,可能会出现危机,此时专业人员的介入能够帮助您有效地度过危机,获得成长。


二、武汉市其他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服务机构

    1.湖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武汉市华中师范大学老图书馆3

    电话:027-67868152/67868156

    2.武汉市心理医院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工农兵路89

       电话:027-85836685

    3.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39

       电话:027-81883355

    4.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路99

       电话:027-88041911

    5.武汉市武东医院(武汉市第二精神病院)

       电话:027-86438247

    6.武汉市心理医院危机干预中心外部联系电话即心心语热线电话:027-85844666

(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7:00,18:00-21:00;周六、周日9:00-1200

 

 

 

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

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免费心理咨询和发展指导。

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B座一楼,同济校区:碧珠长廊旁。预约电话分别是8754314883692592

华中科技大学社区心理咨询中心

社区心理咨询中心面向全体师生开展服务,可以提供药物治疗,地址在校医院一楼,电话是87544439。 

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