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学生工作

“青春飞扬,扬帆启航” 2022年毕业季师生拔河比赛圆满举行

2022/06/18 11:43:48 点击数:

蝉鸣阵阵,骄阳似火,又是一年毕业季。2022616日下午,在法医学系党委的领导下、研究生会组织下,法医学系“青春飞扬,扬帆起航”师生拔河比赛圆满举行。比赛延续了以往的传统,法医学系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并分为教职工代表队、毕业生代表队、本科生代表队、研究生代表队四支队伍参与比拼。

本次比赛的初赛采取了循环赛的方式,4支队伍之间两两进行比拼。比赛结果记录胜负并记录比赛时长,均作为最后胜负的判断依据。最终,经过激烈的6场比赛后,本科生代表队以全胜的成绩进入决赛,毕业生代表队赢得两场胜利排名第二,研究生队和教工队排在三四名。

图一:初赛单循环4只队伍奋力拼搏

短暂休息后,比赛来到决赛阶段,决赛采取三局两胜制。本科生代表队和毕业生代表队之间要展开激烈的竞争。在冠亚之争的首局比赛中,本科生代表队表现出了初赛时屡战屡胜的锐气,在开始取得了相当大的优势,但毕业生代表队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在双方僵持了近半分钟之后,最终由毕业生队取得了本局胜利。

图二:裁判引导公平选边,决赛首局陷入僵持

交换场地之后,毕业生队迅速调整战术、调整口号和节奏,加之第一局僵持给本科生队带来不小的消耗,在随后的第二局比赛中,毕业生代表队轻松取得胜利。

图三:毕业生队调整战术,助力决赛轻取小胜

最终,毕业生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冠军,本科生代表队和研究生代表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可爱的教职工代表队获得优胜奖。

比赛过程中,有“一边倒”的速战速决,也有势均力敌的僵持较量。场边的拉拉队们也随着赛事的进行,不断的为自己的队伍加油打气,加油声、“一二”节奏声、胜利的欢呼、掌声不绝于耳,师生们都乐在其中。

图四:拉拉队心系局势,加油声此起彼伏

全部赛程结束后,法医学系党委副书记韩仁锋主持颁奖环节,由法医学系党委书记任学梅、系主任黄代新、副主任周亦武分别为四支队伍进行颁奖并亲切合照。

图五:嘉宾为各队颁奖,师生们其乐融融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当年进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转眼就要步入社会,而临走前的这场拔河比赛就是全体师生别开生面的一次“庆典”。在欢笑与汗水中,全体师生在齐声加油、同频使劲中心更近了,联系得更加紧密。“青春飞扬,杨帆启航”,愿2022年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法医学系是所有学子永远的家!


(文:朱玮玮;图:宋华雄)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