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学生工作

法医学系成功举办第五届“长歌行”文艺晚会

2022/05/26 19:45:36 点击数:

5月22日晚,法医学系“循故探新景,乘兴且长歌”暨第五届“长歌行”主题晚会在杏林园三楼礼堂顺利成功举行。全体法医学子以一场精彩的晚会庆祝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和同济医学院建院115周年,也以此表达了对即将毕业同学们的真诚祝福。


伴随着动感的旋律和欢快的舞步,法医学系研究生们带来的开场歌舞拉开了晚会帷幕,最后的一曲《你要跳舞吗》迅速引爆全场氛围,观众们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欢呼声此起彼伏。法医20级带来《春庭梦王行》开启晚会第一篇章,糅合了时下流行的“WOTA艺”与传统古典舞,灯光秀形式新颖,扇舞与剑舞刚柔并济,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也蕴含了本次晚会的“循故探新景”的主题:坚持传承、不断创新。笛箫协会带来的一曲《醉太平》器乐合奏,将中华传统的独特魅力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田琦硕等法医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带来的合唱《有我》,追忆了中国青年百年奋斗与峥嵘,致敬了一代代不负时代重托的中国青年。紧接着,刘良、周亦武两位教授现场接受了来自“法医FM的“焦点访谈”,两位老师用亲切而幽默的话语回顾了自身的法医学习和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做到医者仁心,要有冷静的头脑、胸中炽热的信仰。老一辈辛勤耕耘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受感动与启发。


晚会第二篇章以法医18级和19级带来的器乐合奏《孤勇者》展开,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同台演出,相映成趣。由段祎杰、李珣珣两位老师带来歌曲《如愿》,以温暖的演绎表达了他们对今年毕业同学们的美好祝愿。法医19级刘沁同学舞姿翩跹,傣族独舞《灵》将现场观众带入空灵梦幻的月夜,仿佛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民族舞蹈带来的奇妙体验。法医18级、19级和20级同学共同带来了情景节目《神女劈观》,实力唱将徐元隆让优美的戏腔余音绕梁,令现场观众惊叹不已。法医17级毕业班带来了原创曲目《正解》,用包含深情的歌词诉说了对母校的留恋及对未来生活的期盼。



在晚会的最后篇章,法医21级同学带来新编话剧《新梁祝》,借用传统经典《梁祝》的架构讲述了一个法医刑侦故事,新旧碰撞,想法新颖,充分体现了法医专业独有的特色。18级辜子嫣、刘佳慧的舞蹈《snake》活力满满,重新点燃气氛,现场掌声不断。法医19级彭一凡同学用一曲《让我留在你身边》,将晚会推向高潮。最后,17级毕业班全体同学演绎了五月天乐队的经典曲目《星空》,共同追忆美好大学时光,告白纯真青葱岁月,寄托了对同济校园和同窗好友的留恋,真挚地情感令现场观众为之动容,至此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来自同济医学院职能部门和各院系的嘉宾老师、法医学系师生员工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晚会。


 文:李典一、徐 浩

 图:苏 军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