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学生工作

法医学系首届“我与法医面对面”活动成功举行

2013/10/02 12:05:51 点击数:


11月26日晚7点,由法医学系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首届“我与法医面对面”活动在基础医学教学综合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的访谈嘉宾有法医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刘良教授、法医学系副主任黄代新副教授、陈晓瑞副教授、武汉市公安局刑侦处副大队长朱传红博士,法医学系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以及部份慕名而来的其他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始,从一些有关生活的轻松话题到涉及法医学的专业问题,应邀到场的四位嘉宾结合自己二十年来的生活、工作经历,从不同的角度向在场学生讲述了许多感人至深、发人深思的故事,展示出了法医人不为人知的一面。

法医学系刘良教授在谈及法医鉴定的见闻时,不禁动容,他深感生活在社会底层的那些弱势群体生活的艰辛、苦难,为他们所遭受的不公正待遇而痛心疾首,呼吁台下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守正义与道德,关心社会中的弱势群体。黄代新副教授强调,法医工作需要对与工作相关的法律知识有一定了解,要有一定的人文修养,告诫同学们要重视伦理修养,要对未来有信心。朱传红博士就许多学生对将来要从事的工作怀有的忧虑做了精彩回复,他说法医工作要有责任心、有兴趣、要有热情,工作中遇到的情况往往很复杂,要面临随时变化的许多困难,实际工作中非常倚重现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因此做一名好法医,需要通过不断的感悟、不断地学习来提高。从事法医工作有二十余年的陈晓瑞副教授也认为法医工作者要懂得法律、应用法律,要依法进行鉴定。

首届“我与法医面对面”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嘉宾们幽默的谈吐、丰富的人生阅历、前瞻的思想、深入精辟的工作感悟都给即将踏入法医工作的同学们赠送了能够受用一生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