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学生工作

法医学系王康代表2016届医科本科毕业生的致辞

2016/09/08 19:56:44 点击数:

王  康

法医学系2016届本科毕业生

裘法祖奖学金获得者

以推免生第一名保研法医学硕士研究生

 


法医学系王康同学在

2016届医科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非常荣幸作为毕业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向辛勤培育我们的领导、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时光匆匆如流水,大学时光一晃而过。几年前,我们经历了曾经以为最为痛苦艰难的高三,怀揣着医学梦,从五湖四海汇聚到华中科大学同济医学院,那时候的我们对于“救死扶伤”四个字的认识也许只停留在表面,停留在想象中。



大学期间,我们曾对书本中浩如烟海的知识点感到头痛,也曾在宿舍熄灯后和室友畅谈理想,也感受到了学校的变化发展和对学生的真切关爱。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军训场上精神抖擞的打靶,还记得不畏酷暑严寒每天也必须参加的“三早”,亦或是在韵苑看过的海?但肯定记得学生公寓安装了空调和热水,新建了杏林食堂和清真食堂,翻新了体育场,等等。

2号教学楼的自习室永远座无虚席,让我们感受到了名副其实的“学在同济”;考试月的存在让我们养成了长期与考试奋战的习惯;“四座大山”内外妇儿更是每个医学生最深刻却又最特别的回忆……大概没有未曾熬过夜的医学生,然而,我们之中的绝大多数人从未忘记最初的梦想,从未忘记医学生誓言里的八字箴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所以即使复习到睡眠严重不足,即使没有足够的业余时间享受个人生活,为了成为一名高尚的医护人员,我们持之以恒,永不懈怠。



在同济,我们成功完成了繁重的医学学习,收获了知识的同时,培养了严谨、坚毅和执着的品质,也呈现出多样化发展的趋势。有的同学广泛参与校园活动和社会公益,收获了社会的赞美;有的同学热爱体育,培养了良好的身体素质;有的同学遇见了爱情,有情人终成眷属。即将离开同济的时刻,我们带走的,是对知识的掌握和熟练地运用的技能,是扶弱济世与悲天悯人的情怀,是对老师的殷切叮嘱的感恩之心,是来自同学的真诚祝福!

今天,我们接过这烫金的学位证书,它不仅仅记录着我们大学期间所取得的成绩,更是代表着同济的精神与济人济世济天下的责任。正因为如此,我们更应当做的更好,我们更有千万个不能苟且的理由。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轻轻的我们走了,正如我们轻轻的来”。我们即将奔赴祖国各地,也许是为了救死扶伤、报效祖国,也许是为了建功立业、名留青史,也许是为了寻找安身立命、证明价值的存在。不论如何,我们都会开始新的生活,带着母校的关怀和烙印,带着父母的殷切期盼,带着老师的美好祝福,踏入这多彩的社会。我们将常怀感恩之心、进取之心,不断激励自己脚踏实地的迎接新的挑战,开创新的事业,书写新的人生。

最后,祝福母校人才辈出、桃李芬芳!祝福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