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学生工作

法医学系第二次全体研究生大会胜利召开

2022/11/18 14:06:13 点击数:

2022年11月17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第二次全体研究生大会在法医学系七楼大教室举行。法医学系党委副书记韩仁锋、法医学系团委书记李珣珣、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徐云宏和法医学系全体研究生参加大会。法医学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童鑫主持本次大会。


图1.全体奏唱国歌


本次会议由预备和正式会议组成。预备会议阶段,全体研究生审查并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第二次全体研究生大会表决办法》《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第二次全体研究生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等多项内容,为正式会议的召开和顺利进行奠定基础。本次大会应出席研究生48人,因事、因病请假5人,实到43人,超过总人数的2/3,符合会议召开条件。


图2.韩仁锋书记致开幕辞


正式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法医学系党委副书记韩仁锋老师致开幕辞。他充分肯定了二〇二一届研究生会一年以来为促进法医学系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崇高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找准研究生阶段的理想目标;二是要培育优良学风,努力学习拼搏奋斗,在学习与工作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练就本领;三是要勇于奉献担当,砥砺品格实现价值,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3. 徐云宏同学致贺信


徐云宏同学代表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肯定了法医学系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果,对外积极参与校研究生会举办的各类活动;对内聚焦学生文体发展、学业学术,职业发展、生活服务等方面,荣获2022年春季优秀研究生会称号。


图4.二〇二一届法医学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法医学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曹绪代表我系研究生会作了题为《强化思想引领 深化自身改革 提升服务质量 为同济法医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二〇二一届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结构改革,服务同学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展望研究生会未来工作重点,并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能够在强化思想引领,深化研会改革,拓宽权益服务等方面开启新征程。


图5.主席团候选人竞选答辩

法医学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宇代表我系研究生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是同学们主动融入学校发展,主动服务学校治理的重要形式,大会共收集了4件团体提案,内容涉及就业发展、科研学习、宿舍环境、奖助津贴等方面,切实反映了同学们的迫切需要。大会随后选举产生了华中科技大学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正式代表及常任代表。


图6.投票选举产生校研代会代表

在新一届研会主席团竞选环节中,四名候选人分别就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做了详细阐述,并对以后的研究生会工作期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经过无记名投票后,李漪玲、林哉宏和靳铭辉当选为法医学系二〇二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图7.工作人员及研究生会成员合影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法医学系研究生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点,也是击鼓催征、保持生机的加油站。祝愿新一届研究生会为同济法医建设贡献新的力量,乘势而上谱写法医学系研究生会新征程。

文:刘宇

图:田琦硕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