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学生工作

法医学系再夺同济医学院研究生拔河比赛亚军

2022/04/28 21:50:35 点击数:

正值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同济医学院115周年院庆之际,为加强学生身体素质、放松心情,以昂扬团结的面貌迎接校庆和院庆,由同济医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2022年“同舟共济,齐心协力”研究生拔河比赛于4月27日下午在学子苑中心成功举办。法医学系党委副书记韩仁锋、团委书记孙瑶、研究生辅导员夏述旭和本科生辅导员李珣珣带领22位研究生同学完成了全部比赛。法医学系代表队继2021年与同济医院并列亚军后再夺今年本赛事亚军。同济医学院共有九支院系代表队参与了此次比赛。

(图一  法医学系代表队轻松上阵)


本次比赛前两轮采取抽签捉对厮杀赛制,胜方队伍直接晋级,轮空队伍将对战败方队伍中坚持时间最长者,以此决出最后的晋级名额。经过两轮的比赛分别决出前五名及前三名。随后三支队伍进行单循环比赛并决出最终的冠、亚、季军。

(图二  孙瑶书记和李珣珣老师现场加油)


首轮比赛中,我系代表队充分发挥了技战术优势,以摧枯拉朽之势2:0战胜护理学院代表队晋级五强。在次轮比赛中幸运地抽取到轮空签次,面对刚刚苦战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不敌的药学院代表队,我系代表队以逸待劳,充分发挥了体力优势,以2:0轻取药学院代表队顺利晋级前三。决赛中,我系代表队在0:2不敌协和医院代表队后重整旗鼓,并以2:0战胜同样败给协和医院代表队的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最终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图三  法医学子团结一致,劲往一处使,一路过关斩将)


一燕不成春,万木才成林。法医学系代表队能够获此荣誉,在于每一位选手的拼搏努力,在于老师同学的指导鼓励,在于亲友团队的呐喊助威,更在于整个院系为之做出的付出。我系研究生虽然只有寥寥40余人,但也因此更加团结、更有凝聚力。法医学系研究生学子将会展现出更加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四  赛后颁奖和合影留念)


(文:刘宇;图:刘宇、孙瑶)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