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学生工作

重温历史记忆,传承革命薪火—法医学系研究生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2021/11/29 14:27:55 点击数:

为响应华中科技大学校研究生会开展的“百年峥嵘初心不改,七十华诞薪火相传”主题调研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法医学系研究生会联合党支部和团支部于1125日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了“重温历史记忆,传承革命薪火”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在党的历史上,八七会议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转折点。会议总结了大革命失败的教训,确立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毛泽东同志在会上提出了著名的“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论断。当时中国革命处于严重危机的情况,由于八七会议的及时召开,全党在极其严重的白色恐惧中没有惊慌失措,重新鼓起同国民党反动派斗争的勇气,会议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革命从此开始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

在到达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紧紧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各位同学驻足在一幅幅宝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厚重的革命文物前,仔细观看、细心感受,依稀能体会到那个战火纷争的革命年代中的暗流涌动和硝烟滚滚。大革命失败后,共产党员在国民党反动派的大肆捕杀下人数锐减,但这些死亡并没有吓退他们,反而越发坚定了革命的信念,无数革命先烈慷慨赴死。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在缅怀前辈英勇事迹的同时,内心也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与决心。最后,全体党员怀着激动又自豪的心情在陈列墙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在洪亮的宣誓生中落下帷幕。

如今,战乱已经离我们远去,历史的教训却不容忘记。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党史,明晰了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在中国近现代史的重要地位,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加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活动不仅是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史的一次现场学习,更是一场触动灵魂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以更加饱满的斗志和求真务实的作风面对工作和学习,将革命精神传承下去。


(文:朱玮玮,图:熊建华)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