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学生工作

漫步梧桐深处,重温校史辉煌路

2021/10/20 19:44:53 点击数:

——法医学系21级新生参观校史馆主题教育活动


1017日,时值华中科技大学69周年校庆月,为帮助法医学系21级研究生新生了解我校发展史,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法医学系研究生会与研究生团支部组织21级新生前往主校区参观校史馆。同学们通过参观,重温华中大建校故事、感受华中大发展历程,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筑牢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

走进校史馆,同学们首先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展区。同济医学院前身为上海德文医学堂,后发展成为国立同济大学医学院。1951年从上海迁至武汉,与武汉大学医学院合并,组建中南同济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同济医科大学。2000526日,与华中理工大学合并,成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在这一段旅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同济人的酸甜苦辣,更体会到了当年同济医学院的学子们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学者精神与医者仁心。

1 同学们在倾听同济医学院的前世今生

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武汉城市建筑设计学院和华中工学院展区,在这两个展区中,同学们了解到了曾经的武汉城市建设学院的建筑人们的工匠精神,见识到了原华中理工大学的学生们理科生式的“浪漫”。而如今,他们的荣耀同属于一个地方,同属于华中科技大学!他们的精神气质都将融入华中大人的血液中,成为我们向前迈进的力量源泉!

2 同学们在参观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展区

3 同学们在参观华中工学院展区

   透过历史的尘埃,同学们仿佛又回到了1952年,看着华中科技大学从最初的三所学院一步步发展成为如今的巍巍学府。感知着华中大过往的艰辛与辉煌,也是在感知着新中国高等教育走过的不凡历程。参观结束后,大家深受触动和教育,表示通过重温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奋斗史,领略了华中大莘莘学子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百年荣光,感受了浓郁的学术氛围和良好的人文素养,也感受到了作为一个华中大人的自豪与骄傲,感到了肩膀上担子的沉重。二十一世纪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世纪,作为新一代的华中大人,站在新的起点,面向新的未来,大家都要牢记“创新,求是,厚学,明德”的校训,以严谨求学的治学态度,发扬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精神,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

4 同学们于校史馆门前合影


文:曹绪

图:陈茂敏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