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学生工作

法医学系举办2021级研究生参观同济医学院院史长廊活动

2021/09/30 17:21: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同济医学院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学习老一辈同济人“同舟共济,格物穷理”的优良精神,2021年9月30日下午2点30分,法医学系研究生会组织2021级法医学研究生参观位于基础医学院二号楼四楼的同济医学院院史长廊。由法医学系21级硕士研究生朱玮玮同学担任讲解员。

  沿着充满历史厚重感的长廊,朱玮玮同学向参观的同学们绘声绘色的讲解从同济德文医学堂发展到如今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这百余年间所经历的坎坷与曲折。大家时而聚集在一起聆听讲解,时而分散开仔细阅读自己感兴趣的史料。展示着同济医学院办学历程的浮雕墙、记载着杰出校友的人物墙、以及沉淀着历史记忆的课桌椅,让大家真切地感受了同济医学院百余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

在朱玮玮同学的讲解下,同学们回顾了同济医学院百余年来的辉煌与磨难,体会到了裘法祖院士“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的思想境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同济医学院这片大地上发光发热,将同济精神发扬光大。21级硕士研究生宋华雄同学表示:“参加完院史馆展览后,我对同济医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体会到了先辈们严谨治学、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深刻感受到了华中大深厚的文化底蕴。我看到了先辈们辗转迁徙、迎难而上的一幕幕画面,看到了一个个宣扬着辉煌的荣誉证书,看到了国家对华中大的信任和认可。身为华中大人,我对学校的光辉历史感到无比骄傲,同时我感到了肩上所负的责任,这是我们新一代华中大人应有的担当,我们应该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发挥专业所长,为华中大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参观院史长廊是法医学系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旨在引导新生了解院史,增强新生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激励新同学在学习、科研、与工作中奋勇争先,做到“同舟共济,卓越争先”,为同济医学院的发展增光添彩。


文:刘宇

图:曹绪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