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学生工作

法医学系研究生斩获同济医学院研究生拔河比赛亚军

2021/04/28 15:18:38 点击数:

四月维夏,暖风和煦,操场上同济医学院的研究生们洋溢着初夏的笑容。4月27日中午,由医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2021年同济医学院研究生拔河比赛成功举办。法医学系党委副书记韩仁锋、办公室主任刘艳、团委书记孙瑶和研究生辅导员夏述旭带领21名研究生同学完成了全部比赛,并荣获此次拔河比赛亚军。来自同济医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共九支代表队参与了活动。

 


比赛在裁判员专业的介绍中开始。九支代表队分为三组同时进行组内“单局决胜”循环赛,分在C组的法医学系代表队,依次力克护理代表队和药学代表队,顺利取得小组赛第一名。

 


稍作调整后,法医学系代表队与A组第二名的医管院代表队进行了“三局两胜”的复赛角逐。在韩仁锋书记指导下、众多老师组成的强大的法医啦啦队加油声中,法医学系代表队齐心协力顺利取得了两局比赛的胜利,以2:0的好成绩提前锁定了决赛门票。另外两组中,基础代表队和同济医院代表队也脱颖而出。

决赛赛制是“单局循环、单局决胜”。在抽签之后,决赛首场迎来同济与基础代表队的比拼,同济医院代表队落败。第二场比赛法医代表队迎战基础代表队,比赛异常激烈、决战氛围浓厚,刚刚落败的同济医院代表队齐声为法医学系加油,法医代表队气势如虹。随着裁判员一声开始哨响,法医代表队开场就与基础代表队形成僵持之势,两队同学全力以赴,赛绳上的指示标记在中间线上来回移动。最终法医代表队以微弱劣势惜败。本着“友谊第一”的原则,法医学系代表队与同济医院代表队握手言和,共同捧起亚军奖杯。



  据悉,这也是近几年来,法医学系研究生取得的最好成绩。参赛研究生在拔河比赛的氛围下,更加巩固了法医家文化,进一步提升了集体凝聚力,同时也增进了与其他院系之间的友谊。活动在合影之后顺利结束。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