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学生工作

法医学系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诚信活动”系列活动

2019/12/09 19:25:27 点击数:


12月2号下午两点,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倡导广大研究生严守学术诚信,进一步增强学术诚信意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研究生会特举办以“不忘初心,诚信前行”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诚信活动。活动邀请到法医学系党委书记任学梅老师进行专题学术诚信讲座,研究生辅导员夏述旭老师以及法医学系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活动。活动由法医学系研究生会主席谭小山主持。




活动的开始,谭小山发言,她以近期的学术不端事件为切入点,说明了举办这场活动的现实意义。她指出,研究生群体必须应该自觉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学术修养和人格修养,培养严谨踏实的优良学风,努力塑造新时期研究生的良好形象。 


紧接着,任学梅书记为大家带来了以“学术诚信,科研人的生命线”为题的讲座。任书记首先引用日本、韩国和国内近期的学术造假事件处理告诫大家要杜绝违反学术规范、违背科研道德和伦理的不端行为;其次分享了学术诚信的概念、讲述了学术道德的重要性,还就学术不端行为进行了详细、全面的阐释,为大家指出了引用、常识、署名等重要环节的注意事项。她以严济慈“敢于好高骛远,善于实事求是”作为结束,勉励大家务必守住科研人的生命线。在ppt的最后一页任书记以身作则,也注明了内容中引用的文章和出处来源。讲座干货满满,大家都深感受益匪浅。




讲座之后,大家自发的在“不忘初心,诚信前行”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也许下了恪守学术诚信、务尽实事求是的庄严承诺。





(文:徐琳霞,李嘉宁 图:徐琳霞)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