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学生工作

“寻根中华 问道文化”之诗词问答、传统文化展顺利举行

2017/05/11 19:43:11 点击数:
 

 为让更多的医学研究生参与到传统文化教育当中,了解传统文化,了解医学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弘扬我国民族传统文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计划生育研究所、法医学系、护理学院、梨园医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此次“寻根中华,问道文化”系列主题活动:“腹有诗书气自华,李杜诗篇万口传”之诗词竞答;“杏林三月茂,橘井四时春”之传统文化展

 510中午,学子苑内人声鼎沸,花天锦地,突然几位身着古装的佳人如同天女下凡,出现在同学们的视线里。大气庄重的汉服,精致典雅的格格,时髦优雅的旗袍,朴素青春的民国校服,“罗衣何飘摇,轻裾随风远”,花开正茂,阳光正好,她们漫步在主干道上,成为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引来许多同学驻足围观。

 佳人们手持“状元箱”,向来往的同学们挥手致意。“状元箱”内是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诗词小问答,不少诗词达人小试身手,或连闯五关,甚连斩十题,展现了同济学子丰富的诗词储备和深厚的文化涵养。不久,核心人物“秦始皇”的到来,引发了全场的高潮,只见他龙行虎步,气宇轩昂,望之有王霸之气,来到展台前,挥笔写下“指点江山”四个大字,并与一众“爱卿”亲切互动,招呼行人参与有奖问答,不亦悦乎。 

 与此同时,“杏林三月茂,橘井四时春”之传统文化展也在火热开展。学子苑干道两侧挂满了传统文化的照片,向大家展示古代的服饰和医药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血脉中的传统之魂被重新唤醒,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通过诗词有奖问答、中国古代服装秀以及传统文化展相结合的形式,培养研究生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加深对中国服饰文化与诗词文化的认识与热爱,为广大医学研究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与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弘扬传统文化的教育活动中来,培养传统文化意识,了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

 

(撰稿:刘聪/李娜   摄影:王康)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