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学生工作

法医学系研究生特色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2019/12/23 22:03:14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峥嵘七十载,筑梦新时代”研究生主题特色团日活动要求,学习传承辛亥革命精神、厚植学生爱国情怀,法医学系研究生团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新时代法医人的责任与担当‘为生者权,为死者言’”研究生特色团日活动。在法医学系研究生辅导员夏述旭带领下,研究生团员和预备党员一行17人在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了《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展览。

2019年12月21日上午九点,大家在黄鹤楼脚下的“红楼”(即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旁下车集合,开始了参观和学习之旅。全体研究生同学徒步走过武昌起义纪念馆门前的首义广场,凌冽的寒风挡不住追寻 “敢为人先”和“爱国奉献”的伟大革命精神。



图1 辛亥革命博物馆门前合影



紧接着,大家进入辛亥革命博物馆,带着辛亥革命精神是什么的疑问开始了正式参观。整个博物馆一共四层,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共五个常设展厅和一个临时展厅,以图片、视频、油画、互动影像、雕塑、蜡像等形式展示了百年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和文化意蕴。


图2 辛亥革命博物馆展览内容




博物馆内陈列内容全面、展示丰富,参观同学们都认真阅读着每一个“鲜活”的历史瞬间。清末衰微时的革命尝试、奋勇向前时的革命原起、敢为人先的武昌首义、平均地权的民主共和、风雨激荡的辛亥百年。大家都为先辈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毁家纾难”的爱国情怀所感动。



图3 参观过程留影



在激动庄严的氛围中,德育助理李廉杰和党员代表杨欢欢同志带领刚发展的预备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宣誓。铿锵有力、光荣神圣的誓词像灯塔一样为大家心中的激动指明了方向,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自己将更加努力,向优秀党员学习、向党组织靠拢,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为国家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4 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最后,在研究生团支书韩雪丽的召集下,大家围在一起召开了一次主题团会,全体成员就本次活动进行了学习分享。预备党员黄宏志说,本次活动我受益匪浅,对这一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有了更明确的理解。



图5 法医学系研究生团支部在首义广场合影


本次活动由法医学系研究生团支部主办,旨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实现个人梦想的奋斗精神,树立为中国梦贡献智慧的远大抱负,培养有新时代责任担当的法医人才。


文:徐琳霞  图:李泽浩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