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科学研究

Safa 教授受聘同济医学院兼职教授暨学术讲座

2016/10/14 12:28:15 点击数:

   

    近日,英国著名神经病理学家、现任伦敦国王学院医院神经病理室主任和英国人脑库主任Safa Al-Sarraj教授应邀前来同济医学院讲学。

    10日上午,同济医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法医学系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法医学系副主任周亦武教授主持,法医学系名誉主任黄光照教授及法医学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法医学系主任黄代新教授为Safa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并赠送了校徽和纪念章。Safa教授表示,此次交流是双方合作的开端,会积极努力建立良好伙伴关系。我方对此表示感谢,并积极给予了回应。


 


    法医病理教研室陈新山教授向Safa教授赠送了自己主编的英文法医学教材,希冀促进双方交流与合作。


 


     会上,Safa教授为法医学系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Pathology of Traumatic Brain Injury (创伤性颅脑损伤的病理)”的学术报告,并详细解答了师生的疑惑。会后,Safa教授前往解剖间亲自主刀为师生们展示和讲解了脑组织取材的完整过程,熟练、细致和严谨的操作让研究生们受益匪浅。





10日下午,面向医学院全体师生的学术讲座在同济医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Safa教授为同济学子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人脑库及其在脑研究中的价值》和《神经退行性疾病及颅脑损伤的神经病理》。讲座由法医学系副主任周亦武教授主持,中国人脑库主任戴甲培出席了此次讲座。




Safa教授重点介绍了英国人脑库的现状、样本收集以及脑组织的重要研究价值,颅脑损伤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神经病理,并简要讲述了伦敦国王学院医院的历史沿革以及神经病理的发展状况。讲座结束后,中国人脑库主任及同济师生就相关领域请教了Safa教授。




11日上午,针对法医学系本科生的学术讲座在法医学系七楼举行。此次讲座主要围绕如何鉴别颅脑损伤和疾病的关系而展开,同时介绍了猝死和意外死亡案例的神经病理及诊断,目的在于普及法医神经病理学知识。讲座由法医学系副主任周亦武教授主持,并担任现场翻译。讲座结束后,Safa教授就神经病理和颅脑损伤等疑问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通讯员:肖超    摄影:李浩然  编辑:陈轶群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