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科学研究

美国田纳西州资深法医李峰博士应邀到法医学系讲学

2013/11/21 20:24:25 点击数:

58日上午,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法医办公室资深法医、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FMMS公司(全美最大私营法医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峰博士应邀到法医学系讲学。出席此次讲座的领导有:湖北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处郑智辉处长、法医学系刘良主任、法医学系荣誉主任黄光照教授、法医学系党支书记秦选斌同志、同济司法鉴定中心黄代新主任。法医学系全体师生及各社会鉴定机构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刘良主任向与会人员隆重介绍了李峰博士深厚的法医背景,以及法医和律师的丰富从业经历,并代表法医学系向李峰博士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随后,黄代新主任宣读了法医学系聘任李峰博士为兼职教授的聘任文书,秦选斌书记为李峰博士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讲座开始前,郑智辉处长代李仁真副厅长宣读了湖北省司法厅致李峰博士的欢迎词,同时对承办此次活动的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在发言稿中,强调了司法鉴定工作对于我国司法改革大局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新的《刑事诉讼法》颁行后司法鉴定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表达了对开展国际交流借鉴国外经验的殷切渴望,并希望借助此次同济法医学系搭建的交流平台学习国外先进经验,提升全省的司法鉴定工作质量。最后,李仁真副厅长预祝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李峰博士分别以“Introduction to Medicolegal Postmortem Examination In USA(美国法医体系简介)”和“High Profile Death Investigation and Gunshot Wounds(名人死亡检查和枪伤)”为题做了两场内容丰富的学术讲座。讲座中,李峰博士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美国法医制度的沿革和现状,解读了美国法医同行的鉴定职责和委任制度,阐述了美国尸检案例的相关规定,让在座的法医学师生充分了解美国同行的鉴定制度及工作方式。之后,李峰博士又通过他所亲历的一宗美国橄榄球明星Steve .McNaird被枪杀致死案对枪弹创的鉴识机理做了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和其他法医从业人员向李峰博士就他们所关注的如美国私营法医机构的经济困局在实践中如何纾解,美国舆论导向是否左右法医人员的鉴定意见等问题踊跃提问,展开了积极交流,使得偌大的学术报告厅内洋溢着浓烈的学术气息。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李峰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使他们受益匪浅。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