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科学研究

法医学系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一)

2022/09/26 17:23:03 点击数:

2022年9月20日上午,法医学系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第一场活动在七楼多媒体大教室举行。活动邀请到了南方医科大学王慧君教授做题为《法医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现状与展望》的报告,并与参会师生交流讨论。活动由法医学系主任黄代新教授主持。



王慧君教授是法医病理学领域的资深专家,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7项,其中包括重点项目1项,对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具有丰富的成功经验。她从自己二十年前申请国自然基金的经历讲起,从申请准备、标书写作、项目申请等方面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注意事项。她强调,一定要事先阅读基金指南,充分了解政策。她指出国自然基金的选题应该体现新颖性,不仅是填补国内空白的研究,还要把握国际前沿热点,从最新的国际动态中挖掘具有价值的研究课题,而不是一直重复老问题和老方法。此外,参考文献要新、准确、详细,标书行文应当逻辑严谨,承上启下,着重结合学科前沿,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科技问题论述其应用。



王慧君教授还强调,一定要精心凝练科学问题,准备基金标书的时候应当做到心无旁骛,拿出“钉钉子”精神,甘心坐冷板凳,标书质量才能有质的提升。会后,王教授针对参会青年教师关切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深入浅出,令人获益颇深。黄代新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对我系科研人员提出了要求:提高申报认识,紧扣专业发展,融合平台资源,树立底线思维,提高申报质量。他鼓励全体教师树立自信,坚持不懈,注重细节,努力实现法医学系科研事业新的突破。



2022年9月22日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