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人才培养

湖北省临床司法鉴定人转岗培训在我校顺利举办

2021/10/20 11:08:58 点击数:

1016日,湖北省2021年法医临床司法鉴定人转岗培训考试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一号教学楼举行。本次考试分为笔试、面试两部分,设线下考场3个,线上考场1个,应试考生共85人。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处张思思副处长、周承志科长、省司法鉴定协会鲁植艳副会长到场巡考,重点检查了考点环境、考场秩序、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等情况,法医学系主任黄代新、党委书记任学梅、副书记韩仁锋等陪同巡考。

省司法厅领导考察考场情况

据悉,本届培训班由湖北省司法厅主办,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承办,来自湖北、广西、广东等省的80余位学员参与了为期3个月的培训。按照湖北省司法厅加强党的领导,保证教学考核质量,保障疫情安全,创新工作机制等要求,法医学系党委高度重视,全体教职员工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高质量地完成了本次培训和考核工作。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特别突出了党的领导和政治思想教育。培训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选配支部书记和支委。课程教学安排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政治讲座,强调学员要坚持党对法治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道路。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法医学系不仅抽调本系的教授学者和技术骨干进行培训教学,还特邀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四川大学、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等机构的权威专家进行课堂教学,本次培训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详实,通过课堂教学、专题辅导、案例再现、现场实践等方式,向学员生动传授了丰富的司法鉴定理论和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在考核环节邀请武汉大学、湖北省公安厅、武汉市公安局等机构多个专业领域的一线实战专家作为面试考官,把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作为重要的考核点,充分保证了培训的师资力量、教学水平以及考核的质量。为了保障疫情安全,法医学系制定了详尽的疫情防控预案和措施,培训考核工作组抓住疫情窗口期,创新性地运用“线上+线下”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参照研究生线上复试标准为湖北省外的考生特设了线上视频考场,既减少了人员流动,又保证了考核工作平稳可控,取得了良好成效。

  笔试考场

面试考场

今后,法医学系将继续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维护司法鉴定人转岗培训考核工作的严肃性,全力保障法医临床司法鉴定人转岗培训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