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人才培养

福建省公安系统法医培训班开学典礼

2013/07/05 11:39:11 点击数:
 

      根据法医学系和福建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的战略合作协议的方案,在前期成功举办2期培训班的基础上,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将对64名福建省公安系统法医人员进行为期五天的教学培训。71日上午,此次法医培训班在法医学系七楼多媒体教室顺利开班。开班仪式由同济法医鉴定中心主任黄代新主持,福建省公安厅刑技总队副总队长熊培祥、刑技总队法医室主任朱航、法医学系主任刘良、党支书记秦选斌及全体法医学系教职员工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党支书记秦选斌代表法医学系向远道而来的福建省公安厅领导及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他们着重介绍了同济法医学系的历史沿革和文化特色,突出了我系办理疑难案件的卓越实力,展示了我系在学术科研上取得的辉煌成绩。他说,同济法医学系在福建省泉州、福州等地设立的教学基底数量最多,与福建当地公安系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他希望,此次学员培训中师生之间展开积极交流,互相学习帮助,教学相长。

    随后,福建省公安厅刑技总队副总队长熊培祥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法医工作在服务社会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讲述了“6.7厦门重大公交车爆炸案”的侦破过程,盛赞了法医人的敬业、勤苦及尊重尸体等优秀品质。同时,熊副总队长还介绍了目前福建省公安系统法医新生力量不断加入、技术装备初具规模、法医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完全建立的发展概况,着重强调《新刑诉法》下鉴定人出庭制度对法医工作提出的巨大挑战,并殷切希望各位学员能认真听讲,提升专业能力。福建省公安厅刑技总队法医室主任朱航也在讲话中勉励各位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本领。

    最后,法医学系主任刘良教授做了总结性发言。发言中,他赞扬了福建省公安系统在“6.7事件”中的出色工作,希望此次的学员培训能建立良好的互动机制,在交互式的培训中各有所获,同时还对此次培训班的授课教师提出了严格要求。

仪式结束后,全体领导、教师和学员在法医系楼前合影留念。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