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人才培养

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硕博连读工作的通知

2022/12/03 13:12:38 点击数:

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硕博连读工作的通知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工作的通知》要求,依照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校研〔2020〕12号的相关规定,结合法医学系工作计划,现对法医学系2022年研究生硕博连读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硕博连读硕士生资格及条件

法医学系研究生硕博连读选拔严格按照《法医学系研究生硕博连读管理办法》(系发[2019]1号)文规定执行。

二.开展硕博连读工作程序

1. 硕士生本人提出申请(202321日前)

申请人登录研究生院培养与学位系统提交申请(http://yjsxw.hust.edu.cn/SigninXw.html),并上传以下材料(系统登录指南附后)。

1)两名以上(含两名)法医学专业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信;

2)入学以来的自我鉴定及班级鉴定材料(年级班长签字),参加本系组织的公益活动记录证明及表现材料(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研究生会主席签字);

3)发表学术论文或其它研究成果信息汇总表,及学术论文复印件(包括封面、目录、文章首页)、成果证明材料;

4)个人课程成绩单、大英六级成绩报告单或复印件。

2.审核确定符合条件参加资格考试的硕士生

根据申请人的政治表现、思想品德、学位课程成绩、课题进展或专业实践工作等完成情况,选择符合条件者参加硕博连读资格考试。

3.资格考试(时间待定)

依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组织符合条件的研究生于2023年3月20日前完成资格考试。硕博连读的资格考试在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进行。面试要求硕士生以PPT形式进行科研课题阶段总结及综合情况报告。

4.确定具备资格研究生名单并公示

根据资格考试结果、研究能力考察及思想政治表现对申请人做出综合评定,确定本单位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候选名单,并公示5天。公示结束后于3月31日前将无异议人员名单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在报送拟录取硕博连读名单时,按成绩排序报送拟录取人数10%的名单用于后期可能出现的放弃读博或增加计划的补录。

5.上报推荐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材料

将正式确定的具有硕博连读资格的候选人名单汇总表(从系统导出)签字盖章后连同研究生个人申请表(系统导出)、成绩单等材料于2023530日前上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审核。

6. 审核并拟录取

根据计划和生源情况,从候选人中确定第一批拟录取名单,并报送研究生院审核备案。待完成“申请-考核”综合考核(复试)选拔后如有剩余计划,可在候选人中确定第二批拟录取名单。

7. 完成报名录取程序

通知拟录取硕博连读研究生(含待录取)在招生系统填报博士录取信息并缴费,完成全部程序后学校发文公布。

三.培养及待遇

1. 硕博连读生在导师指导下根据硕博连读的培养方案制定和修改个人培养计划,调整学习进度。

2.2023年硕博连读研究生于20239月博士入学开始享受博士研究生待遇。

                                  

附件【 硕博连读申请操作说明.docx

 

                                       法医学系

2022123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