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人才培养

2022年法医学系研究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通知

2022/09/02 20:27:16 点击数:

 

为做好2022学年法医学系研究生家庭困难的研究生认定工作,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管理办法》(研字【2019】4号)文件精神,现就研究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认定(包括建档立卡户)工作通知如下

按照国家规定,家庭困难认定工作每学年一次,该项工作请务必在2022年9月30日之前完成。(其中学生申请与院系审核都需要在2022年9月30日之内完成,超过时间将不再受理,不再补充认定。此次系统开放时间2022.9.1-2022.9.30)。

一、在线申请

请满足以下条件的学生进入学校“智慧华中大”在线申请认定,按要求提交详细材料,并填写纸质版高等院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

(一)认定对象我校研究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国家建档立卡户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父母双亡的孤儿或单亲家庭且经济困难学生;

3.烈士子女;

4.农村低保家庭学生;

5.家庭遭遇突发自然灾害(地震、洪水、雪灾等)或遭遇重大变故学生;

6.农村特困救助供养的学生;

7.学生本人长期患有严重疾病、突发疾病或身体残疾;

8.其他特殊贫困情况未列入上述条件的。

二、申请流程

第一步:登录“智慧华中大”,选择“办事大厅”项。

第二步:按以下顺序依次点选,选择“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模块。

第三步:进入申请界面,选择“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并点“下一步”。

第四步:如实填写申请表并完整上传相关材料,点“提交申请”,等待审核(9月6日前完成申请)。

第五步:院系按照《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管理办法》(研字【2019】4号)完成初步认定工作。(9月15日前完成等级评定并公示

第六步:研工办资助中心依据管理办法认定困难等级,并报学校研究生奖助工作领导小组备案,同时设置一定规模助学岗位供困难认定学生申请(自愿选择不强求)。

 

备注:

1、2021学年已经完成困难认定的学生,如若本学年家庭情况未发生影响困难等级认定变化事情的,不用再次认定;如若发生变化,可再次申请困难认定。

2、对于2021学年已经认定过等级的同学,学校资助中心根据消费水平等因素可能会做等级的微调整。

温馨提示:浏览器兼容模式下可能会出现办事大厅模块不显示的情况,请切换到正常模式或极速模式。

 

法医学系     

二〇二二年九月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