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人才培养

法医学系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11/11 20:41:13 点击数:

法医学系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法医学系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在法医学系七楼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研究生院贾记锋主任代表研究生院全程指导了本次研讨,法医学系党委书记任学梅、系主任黄代新、副主任周亦武、副书记齐海波、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本次研讨,活动由任学梅主持。


任学梅主持召开法医学系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


  会议伊始,任学梅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也指明了研究生教育对于国家发展、社会需要、学校建设和学生培养的重要性,她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畅所欲言。


周亦武导学研究生教育改革相关文件和研究生教育五十条


  紧接着,分管研究生培养的副主任周亦武做了文件导学,他从文件发布背景和学校前期学习情况、学校关于学习研讨活动的实施方案、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及系列文件等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学习。


黄代新就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发言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校研究生教育50条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指出,学校在此时启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研讨,正当其时,全体教职员工在全面自学的基础上,充分认识到了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同时也结合法医专业研究生教育培养提出一些看法,如加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体系的探索、加快推进“破五唯”的研究生教育培养考核体系建设、夯实研究生党建、加快推进研究生宿舍条件改善和优化奖助学金评定等。


师生代表发言


研究生代表也纷纷对目前研究生教育体系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研究生教育改革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反映到:目前研究生教育评价体系还是以论文为主相对比较单一,缺乏全面综合的评价体系;研究生学业科研和实践的压力还是比较大,希望学校能更多的组织压力排解的讲座和心理辅导活动,帮助学生群体合理化解压力;希望学校能在合理的范围内平衡学生的学业、科研和实践等几个方面的要求,根据不同专业特点给学生个性化的培养方案。

  最后,任学梅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道今天大家反映的问题都会成为我系要重点谋划解决的问题,也希望大家能继续协调配合,共同为法医学系研究生培养、学校研究生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