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人才培养

2020年法医学系光华奖学金评定细则

2020/10/05 19:09:18 点击数:

2020年法医学系光华奖学金评定细则


根据2020年《关于做好优秀研究生和各类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我系特制定2020学年光华奖学金评定细则如下:

一、参评对象及年限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研究生(无固定工资收入且人事档案完全转入我校);

(三)强军计划、少骨计划等国家专项计划研究生;

(四)研究生院及法医学系认定的家族经济困难研究生;

(五)按照《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注册管理办法》办理注册手续,具有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籍的在校研究生,且符合申请年限要求。

申请年限:硕士一般不超过3年,普通博士不超过3年,直博不超过5年。

二、评定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三、评定项目

本次评定的社会捐赠奖学金:光华奖学金。

光华奖学金2500元,名额1人。

四、评定办法

光华奖学金是社会捐赠奖,目的是培养学生热爱国家,光大中华文化的传统,并籍此资助并鼓励研究生奋发向学,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捐助对象一般是学习刻苦努力,家庭经济条件相对困难的学生。

基本条件:

1.立志振兴中华,服务建设事业;

2.学习勤奋、刻苦,某些学术课题的研究比较深入,或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精神,成绩优良者,并积极为学校工作作出贡献;

3.遵守国家法令和学校规章制度,品行端正;

4.对少数民族学生给予优先考虑;

5.满足上述条件,同时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予以优先考虑。

五、评定程序

(一)个人申请:申请者于20209月30日—108期间登录“研究生系统(导师研究生)”的研究生教育信息平台在线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社会捐赠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

(二)提交材料:申请者于202010816:00前提交申请表(请导师签署意见)及《法医学系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认定表》(附件2),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到系办公室。

(三)院系评选:法医学系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认定委员会按照《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管理办法》(研字【2019】4号)进行评选。(参见QQ群文件《2019研究生手册(排版)》P184)。

(四)结果公示:公示期间接受学生的申诉,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

六、本实施细则归法医学系解释。

注:光华奖学金可与知行优秀奖学金重复。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

2020年9月30日


附件:

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社会捐助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x

附件2:法医学系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认定表.doc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