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
·收藏本站 ·鉴定中心 ·交通路线 | >English
人才培养

致法医学系老师与研究生同学防诈骗提醒函

2017/04/27 13:06:45 点击数:
 

各位老师和同学,

在目前为研究生复试和拟录取阶段,已发现有骗子通过各种手段模拟导师、院系领导、招生工作负责老师的声音给同学(尤其是新生)打电话行骗。由于目前社会上存在五花八门的骗术,为了您的财产安全,特做以下防骗提醒:

1.学校和本系的任何正式通知都会通过官网发布,请同学们以官网通知为准。

2.无论任何理由,我系所有领导和老师都不会通过电话、邮件、短信等要求其他老师或同学通过QQ、微信、银行卡等形式转账、汇款或与收费有关的任何事情,请大家谨防诈骗,注意防范。

3.如果您收到类似要求转帐汇款的电话、QQ、微信、或邮件,请及时联系华中科技大学生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办公室(027-83692638,或亲自到法医学系办公室了解具体情况(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教研大楼一楼系办公室)。

再次提醒大家避免上当受骗,请做好以下防范工作:

1.提高防范意识,遇到可疑的人或事要冷静分析,不要轻易相信别人,以免上当受骗。

2做好个人和家庭信息的保密工作,不要随便泄露自己和家中的电话号码,不要在QQ群或微信群中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在很多案件中,行骗者主要是通过网上获取学生的电话号码,然后进行诈骗。

3.接到陌生人打来的要求关掉手机或拔掉电话线的异常电话,切勿轻信,要想方设法与学校有关部门联系证实,以免中计。

4.不管遇到以何原因、理由要求为家人、亲友寄钱、寄物的短信或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请通过各种途径调查证实是否属实,以防受骗。

5.如遇类似诈骗嫌疑的情况或电话,要及时向学校保卫部门(83692999)或当地公安机关(110)报案。

 

                                               法医学系

         2017427

 

 

 

 

 

分享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103室

电话:027-83692642   邮编:430030  主任信箱:bxiong@hust.edu.cn